close

我是和父母住在一起,所以是每天生活在一起,

和他們比較像朋友,有時我也沒大沒小的。


我一下班後就趕緊回家去吃晚飯,太慢回到家是吃不到東西的。

父母親看起來很年輕而且話很多,他們都很好客 朋友更多,

晚餐之後陸續都有朋友和鄰居都會紛紛來報到,因要串門子聊是非,

所以附近發生什麼事我們家都清楚就像廣播站,

家中茶俱最多,一堆人不是泡茶就是喝點小酒,

我也喜歡湊鬧,所以去買零食和一些下酒菜都是我的工作

當然我都是會去買一些我喜歡吃的東西,父親無肉不歡,

喜歡重口味吃香喝辣非他莫屬。

我們一家人都是很喜歡吃東西,

 

老爸有時吃太鹹太重口味我不免唸他幾句~為了健康

他總說吃的快樂最重要,如果這不能吃~那也不能吃~

那人生沒有樂趣。

講不過他,他開心就好。

 

我們一家人有空最愛出外趴趴走,附近鄰居常邀旅遊搭遊覽車,

通常是當天來回一日遊,出外就是買東西吃東西和拍照。

全家福的照片通常就是旅遊照居多,

如果是自己去玩一定要記得帶伴手禮回來,不然他們也會交待一堆東西。

 

其實我沒有仔細算過和父母相處時間真的那麼少,我們相處時間算是很多。

 

不過仔細想想! 真有刻意特別為他們做什麼事,或是瞭解他們深層的需求,

好像有  又好像沒有,

過年他們只收紅包袋,

所以我會特別去選金光閃閃走華麗路線的紅包袋,

加上一堆討喜的圖案和吉祥話,

至少紅包袋看起來很有份量~

他們真的會留著~不知不覺已累積一堆紅包。

 

 

目前還有一件事就是老爸要的眼鏡還沒買,前陣子老爸突然說想要一副太陽眼鏡,

是可以變色的,他說戴眼鏡拍照比較好看。

心想等到父親節再送給他因為價格真的不便宜,他還有指定款

 

幸好我的父母不會催我快點結婚去,他們很開明的沒有重男輕女,

我們這裡有這樣的觀念真的是很難得。

只是或多或少都會希望我有多的機會去約會

加上弟妹都陸續結婚,他們希望有人能陪我,而不是我陪他們,

 

每次過年全家都會一起去媽祖廟拜拜。

我真的希望父母和家人永遠這樣平安健康快樂,

相信平安就是  健康就是財富

 

而我唯一比較做不到的  就是在他們面前很少說出關心 或是 感恩的好話。

 

如果真的只剩下56我想還是會和一般生活沒多大差別,晚餐後就一堆人聊天繼續吃東西喝酒或喝茶,這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但我想會讓父親吃的更愉快,也不會再要求他少吃或限制他的食物,不能讓他吃到喜歡吃的東西才是他的遺憾!



至於我的部分如果真的有不錯的對象,就多多去約會吧~!


現在台灣走透透,看爸媽還有那些地方沒有去玩,快快來一趟全家之旅,全家旅遊人數都快可以湊成一台中型巴士

到時一定又是熱鬧非凡


其實只要他們無憂無慮開心過日子,心情保持愉快,身體勇健,沒有放心不下的事,

這就是一種平凡的幸福這大概是家人都比較容易知足,容易滿足的關係,


對了!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老爸的太陽眼鏡要趕快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曇華sak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