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辦法  請在迴響中分享(100字以上),您教導五歲以下幼兒的經驗、趣事與祕訣,或者您如何一邊帶孩子一邊維持美麗與勁辣。

留下您的email與部落格網址,並轉po到個人部落格,並註明就有機會獲得《好事成雙:雙胞胎辣媽育兒碎碎經》新書乙冊。

 

姪子現在快一歲八個月走路已漸漸穩了但他老是以[跑]代[走],我自從當了大姑之後多了一份責任,可沒有閒著,我那姪子超可愛又活潑聰明,現在他會喊我[大姑]~每次聽到我的心都融化了。他喜歡去找阿公~阿公自己也喜歡吃零食[旺旺海苔大仙貝]每次他都有好康可拿,他可是[人]小[力氣]卻不小,[大仙貝]始終握的緊緊的,我總說:「給姑姑吃一口」現在他會跟我分享,不過只會讓我[聞一聞]之後就快速跑走,我試著教他和別人一同分享,所以我也拿小饅頭和他分享,他就會拿給我吃。阿媽會磨蘋果泥給他吃有次吃了一口表情有些訝異, 繼續餵第二口之後他自己會[搖搖頭]還順手把湯匙擋住,問他:「好不好吃」他竟搖搖頭,那蘋果泥還真的酸,如果好吃他會吃的很快。我準備的玩具當然是不可少,順便讓他學習手細部運動,曾看到報導讓小孩學精細的手部動作有助於發展大腦,我的迷你收銀台玩具得按鍵都有[音樂],讓他去習慣所有[按鍵]這小子很聰明從小就知道要按[開抽屜]的鍵,會開也會關抽屜。每次一聽到電話就[跑]第一去接電話,有時我故意打手機讓他[跑]去接電話問他:[你有沒有乖乖] ,只見他安靜的聽著~也,很認真竟對著話筒[點點頭],我們笑翻了真的很可愛,我告訴他要用[說]的:「有!乖乖!」,另一項玩具是拍了就會汪汪叫!小狗狗,姪子習慣用拍打的方式,我也慢慢跟他多說幾次:「輕輕摸~慢慢摸」,順便示範一次,然後說:[狗狗很乖]後來他也會溫柔摸喊狗狗乖。其實慢慢和小朋友講多少他都了解但一定要加動作,多講幾次,順便也培養自己的耐心和愛心,透過小姪子我本身也在學習當中,雖然還沒機會當媽媽但是做為一個大姑仍一樣驕傲當他用天使般的聲音輕喊我[大姑] ,終於了解到當父母聽到自己小孩喊「爸爸!」「媽媽!」的那種興奮之情。

好事成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曇華sak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